昨日踢波暈倒 前港腳鄧劍棟今晨離世

matthewli @ UPower

前香港足球代表隊翼鋒、曾效力流浪、精工、卜公、駒騰、加山、海蜂、先特霸等本地職業球隊的鄧劍棟,昨日在灣仔修頓球場參與「七一回歸盃」足球賽,中場休息期間暈倒,送院搶救後留醫,至今日凌晨離世。

鄧劍棟(右) 網上影片截圖

據悉,1957年出生的鄧劍棟前晚慶祝60大壽,翌晨即在悶熱天氣下參與七一回歸盃賽事,這名足壇名宿在中場休息期間突然暈倒,現場人士即報警求助,陷入昏迷的鄧劍棟一度無呼吸、脈搏,送院搶救後留醫深切治療部,至昨晚有消息傳出其情況轉壞,親友也在晚上趕到醫院探望,至今日凌晨終告不治。

鄧劍棟(左)與廖俊輝(右)在總督盃獲獎,當年的頒獎嘉賓(中)為名宿姚卓然

鄧劍棟的職業球員生涯在流浪開始,轉投加山與黎永昌、曾偉忠組成「加山三劍俠」鋒線。在1979年至80年球季,加山獲總督盃亞軍,鄧劍棟與隊友廖俊輝分別當選最佳攻擊球員及最佳防守球員,該季鄧劍棟為加山上陣32場入12球,是其足球生涯的巔峰。在麥柏蘭執教香港代表隊期間,鄧劍棟曾入選香港代表隊,首次上場是1980年6月1日港足對澳門,並以後備姿態取得1個入球,助港足在該屆港澳埠際賽勝出,鄧劍棟之後入選了以年輕球員為主的港足出戰廣州國際友好邀請賽,而在麥柏蘭離任後就未再入選大港腳,其港腳生涯共上陣4次,其中一場為外隊賽。

香港足球史學會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