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男排小結 仁濟換血成功龍隊增添大鎚手

So hin pok @ UPower

今年度的全港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賽事,由仁濟衛冕、龍隊成為亞軍作結。雖然由成績看,結果與上年類似,但過程卻不再一樣,兩隊均有新血加入的情況下,一邊磨合一邊爭標,絕不容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有換血,兩至三個位置有改動,防守變弱,但進攻及高度變強。起初擔心防守會出現漏洞,然而經歷賽事後,證明進攻能彌補缺口,換血亦算成功。」仁濟今年奪得冠軍,教練陳建達指得來不易,因每個對手實力水平均高。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仁濟能否成為三冠王?陳建達坦言明年難度更高:「由今年看出不容易,需看能否解決問題,以及再添新血補充球隊實力。」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仁濟隊長簡偉權,則認為今年衛冕是意料之外,因季初的比賽較難捱,練習亦有難度:「因球員要去參與香港隊比賽,無法參與球會的常規練習,令到比賽發揮較緊張。不過後來球員重投訓練,打順了之後,信心便回來,比賽亦有不錯的發揮。」

本網記者攝

連續第二年屈居亞軍的龍隊,今年亦同樣經歷大轉變,教練游學俊指不是換血,而是球員學業或事業到達轉換期:「有主力球員『Final Year』,面對功課、考試及見工,這幾個月他們都掙扎及繁忙。」「希望他們能慢慢適應,並投身社會。」

資料圖片
本網記者攝

球隊方面,龍隊今年陣容其實比過往更鼎盛,因多了大鎚手梁浩賢,不過亦有隱患:「大家對他亦有期望,但他剛考完公開試,未知打球狀態如何,第二是年紀輕,有些經驗需要累積。」

本網記者攝

對於隊長蕭昌鴻來說,今年最有印象的,便是對仁濟飲恨的一場比賽,但亦因此場關鍵戰,讓隊伍重拾正軌:「開季時大家都不集中,練習投入度不足,心態上面相對鬆懈。不過經歷對仁濟的比賽後,大家都很不甘心,望能再衝擊冠軍,令大家都團結一致去練習。來到最後一場,可看整體進步了很多,有人即使星期六要上班,但亦會趕來比賽,所有人都付出心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年的全港公開排球錦標賽男子甲一組冠軍之爭與三甲排名已定,唯尚餘明日的一場補賽由力臻對寧逸,該仗兩隊將爭逐第四名,以獲會長盃參賽席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