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基地強勢回歸 欖球華將姚錦成籃球場大顯身手

edith chong @ UPower

相隔兩年,運動基地再次在中環摩天輪強勢回歸!一眾體壇精英傾巢而出,今午一同齊集「基地」,在各項比賽大顯身手,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籃球邀請賽,多名「尊貴球員」親身上陣,包括:欖球華將姚錦成、長跑好手紀嘉文、足球門將謝德謙等,均展現另一面,表現絕不遜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邀來各界籃壇猛將出戰籃球邀請賽,分別由本地男子甲一籃球員鄭錦興及方誠義領軍。賽事進行二十分鐘,最後由鄭錦興一方贏出比賽。平日在香港欖球代表隊大顯身手的姚錦成,今日以一身籃球造型上場,與其他隊員包括長跑好手紀嘉文、藝人吳雲甫、籃球「女神」方詠琳等一同披甲。

籃球女神兼三分神射手方詠琳。(本網記者攝)
姚錦成(本網記者攝)
姚錦成(左)和紀家文一同落場比賽。(本網記者攝)

中學時期曾有打籃球的姚錦成,自從轉打欖球後,就再沒有時間恒常練習,他指:「朋友相約我打籃球,我都因為太累、怕受傷,所以經已沒有玩其他運動了。」平日在草地應戰,今日換成籃球場上比拼,姚錦成也感到有點不習慣。「(場地)大小問題,球場的寬度令我的體能可以應付,感覺很小,不停來回跑。」

雖然客串打籃球,但原來欖球代表隊剛恢復操練第二日,姚錦成早上練習後,隨即轉到籃球場作賽。「我們將會到德國準備亞洲系列賽,這個比賽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會有世界盃和香港七人欖球賽的外圍賽。」談到自己目標,他坦言已放眼明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最想的目標就是亞運衝金,今次會是最大機會,我們會投放很多心機。」

方詠琳和謝德謙試玩體能訓練。(本網記者攝)

運動基地將由今日起至八月十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場內有首次新增設的「Creators Challenge」互動挑戰區,一共分為四個區域,並設立不同的互動遊戲,包括:足球、籃球、體能挑戰和3米高的攀石牆。另一邊廂,亦有免費的運動體驗,精選四大運動類型,包括:足球、籃球、訓練及跑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