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陳妍希」方詠琳唔怕身高吃虧 全力做好三分神射手

edith chong @ UPower

誰說打籃球是男生的專利?誰說打籃球一定要高大才可以成為一份子?誰說樣子甜美就不會玩運動?「籃球界女神」方詠琳(Jessie)就能證明個子不是特別高,但仍能在籃球場上大顯身手,成為球隊中「三分神射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Jessie樣子甜美,第一印象跟台灣另一女神陳妍希有幾分相似,在中學時期就開始接觸籃球,抱著單純的想法「想增高」就打了十多年籃球。現時效力兩隊籃球隊兼擔任模特兒、幕前的工作,但Jessie指,「兩隊球隊都不用經常經常練習,只是落街場打,但都會以工作為先。如果沒有工作,我都會去健身。」

網上圖片

被冠有「三分神射手」之稱,雖然身高只有163cm,感覺在籃球場上會較「吃虧」,但Jessie投射三分的準繩度絕對不遜色於男士們,她認為,「其實都不會(輸蝕),因為隊友可以幫你單擋,就要同隊友配合,所以真的沒辦法起手就要靠隊友幫忙。」

三分波是籃球比賽中的最高得分,只要Jessie每入一球,都有機會成為球隊贏輸的關鍵,但她沒有因此而感到壓力,「因為做三分射手,在我學打籃球時就已經打這個位置,那我當然喜歡這個位置,而且比其他位置打得更好才會打到現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