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 六名港將列種子球手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第43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將於本周六(7日)至15日在南華體育會上演,當中不乏世界頂尖好手參加,如去年衛冕冠軍印尼的拉里桑、仁川亞運金牌得主,來自泰國的林兆堂亦有參賽,而港隊則派出麥卓賢、胡兆康及鄭頌衡等多位球手應戰。

本網記者攝

本年度參賽球手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關島,印度,加拿大,新加玻等。而衛冕的香港公開賽男子組優秀賽冠軍,印尼的拉里桑,仁川亞運金牌得主,來自泰國的林兆堂亦有參賽。本港球手方面,是次賽事男女子隊各有三人被列為種子球手包括,麥卓賢、胡兆康、周愷亮、陳淑嫺、吳紫燕及鄭頌衡。而胡兆康、麥卓賢、吳紫燕及陳淑嫺現時在台灣高雄打比賽,稍後將回港出戰。

香港保齡球總會主席劉掌珠(本網記者攝)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本網記者攝)

今次賽事被列為種子球手的周愷亮表示,成為種子球手對賽事發揮有莫大幫助,因為不用打外圍賽可以節省不少體力,更集中應付正賽及試驗一些新打法,而今次目標會放在單打上,希望可以晉身至梯級賽。他亦透露早前改變固有的打法,更特意健身以適應新打法。

周愷亮(左三)、鄭頌衡(左四) (本網記者攝)

至於女子球手鄭頌衡,則以賽事的頭六名作目標,她直言今屆比去年多了不少海外好手參賽,令難度增加。賽事將於7月7至15日假南華會保齡球場館進行,公開組優秀賽前16名男女子球手,將進入本月16日的2017亞洲保齡球巡迴賽香港站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