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甲籃球 唐曉蕾轟22分難救安青 七喜贏波登決賽週榜首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本地女子甲組籃球聯賽季後賽,續於修頓室內場上演,由上屆聯賽冠軍的七喜對安青。雖然安青的唐曉蕾射入全場最高的22分,仍難阻有三名球員得分「上雙」的七喜以71:51取得勝利,後者更以6分超越初賽榜首球隊均安、進佔決賽週榜首。

黃嘉汶(右)本網記者攝

七喜初段手感不佳,多次外投及內線均無法把握。其後,七喜的黃嘉汶接應隊友助攻上籃,打出一段5:0的小高潮,反先7:4。七喜漸漸入局,黃嘉汶首節已經射入兩球三分波。加上黃昕鈴單節攻入9分,助球隊以28:10於首節領先。次節安青嘗試反撲,9號的唐曉蕾擔起進攻重任,她在上半場轟入17分,佔全隊得分一半。助安青收窄落後至10分,半場落後32:42。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第三節,七喜的進攻重心黃嘉汶奮戰傷出,球隊火力大大減弱,但安青球員手感冰冷,整節僅攻入2分。令七喜擴大領先優勢至20分,以54:34完第三節。末節,七喜靠一眾板凳球員穩住局面,隊中三位球員周凱彤、黃嘉汶及黃昕鈴得分「上雙」。儘管唐曉蕾攻入全場最高的22分,安青仍無法扭轉敗局,以20分不敵七喜。七喜取得3分,加上聯賽次名的3分配分,以6分壓過福建升上榜首,爭冠形勢佔主導權。

本網記者攝
唐曉蕾(中間綠衫)本網記者攝

黃嘉汶在賽後表示,球隊在初段的防守有點散渙幸好及時調整。她稱首節的高命中率,令球隊建立不少信心,亦感謝隊友拉出空位,讓她有機會起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