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季後賽】蔡再懃轉打後衛「有貨交」 南華贏福建提早入決賽

So hin pok @ UPower

本地甲一組男子籃球聯賽季後賽,四強第二場賽事,頭場由南華大戰標準福建。南華即使領先一場仍沒有鬆懈,務求盡早掃走對手入決賽,最終以84:65勝出,提早進入決賽。今場轉打2號位的蔡再懃成為全場焦點,全場貢獻23分及數個進攻籃板,他坦言是教練策略,亦是自己首次不停衝搶攻板。

本網記者攝

與上場不同,兩隊入局均快,然而南華造出應有的破壞力,以及能「制霸」籃板。上半場焦點落在惠龍兒與蔡再懃兩人,前者在第二節先後於兩次快攻施展單手及雙手入樽,全場掌聲如雷。而後者在進攻端表現驚人,首節取得15分及3個進攻籃板,第二節「抖足」半節,仍能交出半場入20分及抓下4個攻板的成績作結,令球隊以54:32完上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來到下半場,情況未有出現變化,南華在高強度的防守下,逼使對方僅能多打「Iso」,而進攻端則繼續流暢,多次搶得進攻籃板,即使福建的王祐天入樽亦未能提升士氣,最終南華「穩陣」獲勝,以84:65率先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今場蔡再懃角色明顯有所不同,在進攻端非常有侵略性,他表示是因羅意庭休息,余理洋轉打1號位,而他就變為2號位,而自己早在賽前訓練時準備好。他在首兩節已交出4個進攻籃板,他透露是教練指示:「隊友射球後,教練交代我多些衝搶,以往我都未做過,但今場外圍發揮得好,而我的嘗試亦相當成功,最後愈打愈好。」

本網記者攝

以正選上陣並取得佳績,他表示希望能從四強賽增添信心,但未有想過決賽亦要爭正選:「我只希望幫助球隊達成目標 — 衛冕冠軍。」同時這亦是他個人首次殺入總決賽,對此他表示興奮,同時亦不會緊張,希望能愈打愈好。至於決賽對手是「黃或藍」,他指需守實東方外圍,而永倫則要釘實泰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