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乙籃球聯賽 「全華班」交鋒荃灣挫青年 兩外援來仗歸位爭冠

matthewli @ UPower

荃灣、青年,兩支各擁兩名外援的香港男子乙組籃球聯賽球隊,上周六在決賽周碰頭都以「全華班」陣容出賽,荃灣球員展示了堅韌、頑強的一面,打到第4節仍以前場壓迫防守,不容青年追近比分,最終贏51:35,周三晚對DOS將爭奪冠軍,屆時兩名強援將歸隊助陣。

荃灣中鋒卜聿揚(左) 本網記者攝

荃灣今年有美籍前鋒Erron Maxey及中鋒Larry Turner助陣,前者曾為威靈頓聖徒奪兩屆新西蘭聯賽冠軍、當選過澳洲聯賽最佳第六人,後者就曾與NBA球隊湖人簽過正式合約,不過,兩人上周六放假未有為荃灣披甲,至於隸屬東方龍獅、獲安排為青年打男乙的張文平,與隊中另一外援Dylan Brewer也沒有上陣鬥荃灣,前者雖有到場但只坐在板凳觀戰。

本網記者攝

半場落後18:24的荃灣,下半場展開反撲,僅第3節得分已等同該隊上半場的得分,該節後比分反超36:28,到第4節荃灣繼續以前場壓迫防守迎戰,單節15:7將差距進一步拉開,結果以16分差距大勝,而葉佳銘射入3個3分球、全場攻入11分,該隊也有5名球員有6分進帳。

男乙比賽也不乏觀眾 本網記者攝

複賽全勝入決賽周四強戰,首場都取勝的荃灣對DOS將決定男乙聯賽冠軍誰屬,荃灣教練任智豪表示,兩名外援周三晚將會為球隊上陣,屆時球員分工將非常清晰:「兩名外援擅於有球進攻,持球在手時威脅比較大,其他球員主要做無球配合,而且兩名外援也樂於分享防守的經驗。」

張文平(右二)未有為青年上陣 本網記者攝

任智豪續稱,對青年一役球隊入局慢,專注防守後開始改善表現,球員表現出守好每一球的決心,來仗爭冠也將部署防守為先:「DOS的外援彈跳力強、速度高,本地球員外投也頗準,所以己隊要做好防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