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軍獎牌隨身 記取失敗教訓 梁守志:東方龍獅只要冠軍

matthewli @ UPower

「拿得太多了,金牌我從來沒有保留一個,唯獨這銀牌我要留下一個。」上季花費逾2500萬港元卻一冠未得,矢志今季收復失地的港超足球隊東方龍獅今晨開操時,總監梁守志特地拿出去季聯賽的亞軍獎牌並訓示球員,在其所言就是「做個警惕」,近季開操都強調球隊逢冠必爭的他,也表明今季「要金唔要銀」,而為達佳績梁守志更預言球隊在訓練質素、場地都與過往截然不同,是否會擁有或使用球隊專屬訓練場,他大賣關子「一個月後你就會見到」。

梁守志 本網記者攝

球會高層拜神、全隊齊集拍照並由領導層大談今季願景,東方龍獅今晨的開操安排與過往沒大分別,最特別的是梁守志在練習前與球員訓話時,拿出了去季聯賽亞軍獎牌。「我望著這個章(獎牌),確實感到不開心,我希望今年可以拿一個金色的回去,大家掛在家中,告訴老闆我們有多高興。」在球圈多年,梁守志率領東方、南華捧盃無數,就如英超阿仙奴領隊雲加一樣,他從不保留冠軍獎牌:「囂張點說,(冠軍)拿得太多了,金牌我從沒保留過一個,分給了所有人,唯獨這銀牌要留一個,作為警惕。去季我們一無所有,今年我們一定爭金色。」梁守志坦言東方龍獅去季非常失敗,今季心態是「每一場波我都要當決賽咁來打」,同時也收起過往的狂妄,表示尊重每支對手。

梁守志(左)手持去季港超聯賽亞軍獎牌訓示球員 本網記者攝
羅港威 本網記者攝

要達成奪冠目標,東方龍獅在軟、硬件都求變,既有新援沙巴、古高、曹泰根,華將也簽入林學曦、李志豪、羅港威、張健峰,主教練由司徒文俊擔任,梁守志更透露硬件方面將有革新,暗示球隊會有新訓練設施甚至場地:「一個月之後,會看到訓練場地、質素,會與舊有的不同,根本不是香港可以做到的,大家拭目以待。」目前,東方龍獅仍會在京士柏運動場或其他球場練習,本月19至28日在佛山集訓,8月9日至17日到泰國集訓並踢4場熱身賽,梁守志稱聯賽開鑼後球隊將迎來新的訓練環境,會方也一直都希望有自家訓練場地,並已著手籌備:「這是要做到的,但未到簽紙的時間,我也不能亂說。」

司徒文俊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陣容上的中軸今季有大改動,司徒文俊期望中鋒、中場、中堅位置新人選能帶來新衝擊:「近幾年港超外援只是在不同球會之間流轉,這次帶來新面孔、新踢法,相信對手需時適應。後防線李志豪與隊友早已熟絡,只是拍檔可能改變,是要時間磨合,但改善防守易過改善進攻。」他說,球隊今季無論體能、攻守方面都要做多少少功夫,望比過往有不同元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