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格蘭總教練掌香港壁球隊 下月1日就任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壁球總會今晚宣布,前英格蘭代表隊總教練、現任英格蘭壁球總會運動員發展總監Chris Robertson,將由下月1日起擔任香港體育學院壁球總教練及香港壁球總會總教練,成為香港壁球隊新任掌舵人。

英格蘭壁球總會圖片

來自澳洲的Chris Robertson以球員及教練的身份在壁球界貢獻近30載,球員時代曾於1984年贏世青賽冠軍,1991年達世界排名第2,僅次於巴基斯坦傳奇球手簡舒亞,Chris Robertson亦曾奪得1992的英國公開賽亞軍,並助澳洲國家隊在1989年、1991年贏得世界團體錦標賽。1992年退役後,Chris Robertson轉任教練,兩年後獲委任執教威爾斯代表隊,2011年起出任英格蘭總教練,帶領球隊贏得2013年男子世界壁球團體錦標賽冠軍及於2014英聯邦運動會中包攬多個獎項,2016年英格蘭壁總架構重組後他擔任運動員發展總監。

 
港壁隊剛在東亞錦標賽奪冠 資料圖片

「過去多年見證香港壁球發展迅速,球員及教練們屢創歷史,對於自己即將成為其中一份子感到十分雀躍及鼓舞。我希望能將自己的經驗及知識與球員分享,繼往開來,再創高峰。」Chris Robertson表示。香港壁球總會主席梅應源期望,新主帥憑豐富教學經驗及壁球的專業知識,可以為壁球精英培訓注入更多新元素、新思維,帶領香港球員在國際舞台上更上一層樓。

陳浩鈴 資料圖片
蔡玉坤 資料圖片

香港壁球隊在上任總教練蔡玉坤去年12月1日就任體院副院長後,由梁勤輝擔任署理總教練至今,港壁隊球手陳浩鈴日前表示,明年的亞運會是港壁隊重要賽事,盼與新任主帥盡快磨合,找到共同方向繼續奮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