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帥」掌舵香港飛馬 要求抓緊細節做好基礎

matthewli @ UPower

奇雲邦特返回英國與哈利列納故劍重逢,港超足球隊香港飛馬今季將由楊正光擔任主帥,由執教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時已著重進攻組織、小組配合的「光帥」,掌舵飛馬後除了沿用上季的壓迫防守,進攻上更會加強小組配合、提升傳接球質素,由細節及基礎做起。

楊正光 本網記者攝

香港飛馬已於本周開始季前備戰,本月內或安排2場熱身賽,下月初就到泰國集訓,主帥楊正光周二晨操後表示,球隊今季踢法、風格會有少許調整:「以往要求的快速緊迫會沿用,但都想球員多用波,多做傳接球及小組配合,攻、守轉換要更快速。防守上,去季有些大意的失球,往往是無功力下傳接失誤,自己製造左機會給人家,所以防守要改善穩定性。」

利馬(右)是飛馬僅餘的外援舊將 資料圖片

飛馬陣中的本地球員,過往在南華或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曾跟楊正光合作,「光帥」稱球員了解其要求並有能力做到,原有外援舊留利馬,其餘新援都是按其踢法要求引入,他說要讓全隊適應踢法調整,練習要由基本傳接球做起:「目前的弊病是細節做得未夠好,所以要由最基本的傳球、控球、觀察等等做起,由第一日開始抓緊細節。可不要看輕傳接球練習,基礎好重要。」

李毅凱(右)續由傑志外借隊飛馬 本網記者攝

另方面,李毅凱目前已隨飛馬訓練,這名港腳今季仍以借將身份為飛馬效力。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