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康兼任中國自協主席 續領港單車隊迎東京奧運

matthewli @ UPower

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昨日召開會議,全票選出現任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為主席,香港單車總會也在今晨宣布沈金康將義務兼任中國自協主席一職,香港單車隊更將與中國自協合作籌組精英培訓系統,讓兩地隊伍共享訓練、運動科學等各方資源,甚至為港隊女車手組建具對抗性的陪練團隊,而沈金康也將與香港體育學院商討2019年約滿後的新合約,以領軍至東京奧運。

沈金康繼續領香港單車隊迎接東京奧運 資料圖片

據香港單車總會公告稱,金康昨起履行中國自協主席職務,任期至明年下半年中國自協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期間仍將以香港單車隊的訓練和發展為首要工作重點。早屆退休年齡的沈金康,仍獲體院簽約留任單車總教練,現有合約至2019331日屆滿,香港單車總會稱為港隊備戰東京奧運大計,沈金康將與體院磋商將合約延續至2020年東京奧運會

資料圖片

兼任中國自協主席,沈金康將動用其人脈,協助成立一個香港單車隊與中國單車隊共享的精英培訓系統,讓香港單車隊可運用內地現存的國家實驗室、體育科學研究所、體育大專院校、以及許多大學與體育相關的專業科研項目,提升單車運動教學與科研水平香港隊擁有更高水準精英培訓。

科研對單車運動非常重要(資料圖片)

金康表示:「與國家隊合作下,整支香港隊的訓練將趨向更高端,更可建立一支能夠共同訓練、比賽戰術研究、以及訓練質量有保障的陪練隊伍。計劃將組織一支以男隊員為主的陪練隊伍參與訓練,加強女子精英運動員的實戰能力,藉著交流切磋共同提高技術,解決向來香港運動員難以尋找適合的高水平對手作對抗訓練的問題,這對香港隊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及其他世界賽事起積極作用。」

香港單車隊 香港單車聯會圖片

雖說沈金康同時在兩地單車界有職務,港隊與中國隊也共享科研及訓練研究成果,但中國隊的比賽戰術與部署,將由隊聘請的教練團隊獨立管理,身為港隊總教練的沈金康繼續統籌香港隊運動員的訓練計劃和戰術部署,中國隊不會因香港隊於比賽中戰勝中國有所疑慮,兩隊運動員未來的訓練地點大致相同。

梁鴻德與沈金康 資料圖片

香港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表示金康擔任中國自協主席,望能加強兩地的交流及合作,令香港隊的訓練和科研水平更進一步,造雙贏局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