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足主帥金判坤:U22港足備戰勝去屆 斷層問題未解決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22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已決選23人出戰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上屆賽事香港不敵中華台北的戰績外界仍記憶猶新,港足主教練金判坤稱今屆外圍賽再逢中華台北,要記取2年前的教訓,惟今屆備戰比去屆充裕,只是球圈大環境未有改變,球員斷層問題尚待解決。

金判坤(右) 本網記者攝

對上2屆香港都在U23亞錦賽外圍賽敬陪小組末席、從未試過取勝,去屆更不敵中華台北,引來各方批判,金判坤當時曾經提出將今屆的適齡球員組隊踢港超,此提議固然未能成事,球員從青年軍「畢業」後也只能等待機會,如今,新一代U22港足比起2年前只是備戰更為充份。「備戰工夫是做得更好,但球員處境、球圈生態沒有改變過。上屆賽事後,我曾向香港足總提出目前的培訓系統好難幫到23歲以下球員成長,但過往2年一切都沒大改變。這次備戰較充份,只是短期內應付比賽效果較好,但長遠還是需要思考如何培育、扶持更多球員成長,以解決斷層問題,因為我們還未能填補球員世代之間的空缺。」

本網記者攝

總結此前在緬甸出戰甘勃札銀行盃的收穫,金帥稱球員比賽狀態有改進,部分球員如林樂勤、徐宏傑都有令人驚喜的表現,下周出戰U23亞錦外,他說U22港足與中華台北、老撾水平相若,但就要從去屆不敵中華台北的經驗中學習:「從該次失利的經驗做總結,再定作賽策略,中華台北去屆有5、6名球員是在內地效力,今屆沒有這麼多外流球員,實力或不及2年前,但實事求是的說,香港過往表現也不好,只是今屆的球員有較多港超經驗。」

本網記者攝

中華台北U22今屆只有陳昭安是效力內地球隊,但因其球會降至中乙,陳昭安按例不能參賽,而另一球員蔡孟辰就外流到西班牙第7級聯賽球隊,王覺諄為企業甲組聯賽隊大同球員,其餘入選者為大學生或中學生。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