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失九巴贊助 外援陣容有變已簽艾華頓 或安排澳門足球先生試腳

matthewli @ UPower

港超足球隊元朗上季獲九巴母公司載通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以九巴名義冠名贊助並攬下球衣胸口、背面、球褲的廣告,惟雙方合作上月突告終止,新季預算無可避免要減少,但組軍工作仍要繼續,該隊目前僅有3名外援,包括由標準灝天來投的艾華頓,尚會物色一名中堅,另方面,應屆澳門足球先生彭梓亨也獲推薦試腳,元朗有可能安排該「澳門腳」參與訓練。

王威信 本網記者攝
元朗目前有的外援為狄卡奧(左)、艾華頓(中)及雲迪奴域 本網記者攝

元朗去季在九巴冠名贊助及「買起」球衣廣告之下,獲得7位數港元贊助,宣傳方面也獲九巴支援,炒起「巴士打吡」、「南巴大戰」的話題,豈料原定兩年的合作在上月已經終止。早在上個球季的下半季,已有球圈消息稱九巴今季不再贊助元朗,改為自行組軍踢香港足總丙組賽事,然而這個沉寂數月的傳聞最終由元朗足球會會長王威信今午證實。

陳嘉豪(右) 本網記者攝
艾華頓 本網記者攝

「我是在上月初才收到消息,對我來說是比較突然,但也明白九巴比較著重員工參與,這點我是理解的。」王威信表示,球隊眼下球季預算難免比去季減少,但會一如過往在季前甚至開季後物色贊助商加入:「希望能捱過這季。每年這個時候都係好『頭痕』去四處找贊助,都已習慣。」

本網記者攝

元朗目前計劃聘4名外援,原有外援班底只留狄卡奧與雲迪奴域,新簽的有艾華頓,華將有借用自傑志的門將陳嘉豪,替代離隊的王子聰,並獲葉頌朗重投及提拔了黃晉軒,王威信稱今季會給小港腳余煒廉更多機會:「他是在20歲那一批球員之中比較有潛質的。往後還看教練(曾昭達)如何培訓青年球員,減少依賴外援,況且去季初我們也試過只有3、4名外援,其時成績不太差,期望今季守在中游。」據悉,元朗也有起用亞洲外援的可能,應屆澳門足球先生彭梓亨就在球圈人士推薦下,有望獲安排試腳。

彭梓亨 關島足總圖片

另方面,元朗今午在一項慶祝回歸20周年的活動中,安排港超球員與大批足球小將交手,到最後階段元朗球員要面對有近130名小將同時上陣的對手,結果以6:7落敗。

本網記者攝
元朗球員力敵大批小將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