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亞錦賽 前世界冠軍領港隊出戰奪兩銀兩銅

matthewli @ UPower

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昨日結束,今屆賽事是英國空手道代表隊前教練、前世界冠軍William Thomas擔任香港空手道代表隊總教練以來首項洲際大賽,香港隊在成年組、U21、青年組及少年組合共取2銀2銅,其中,成年組運動員就有蔡韻瑜在女子個人組手61公斤以下賽事奪銀牌。

Wlliam Thomas曾在英格蘭隊擔任教練 網絡影片截圖
William Thomas twitter圖片

曾在1986年奪歐洲錦標賽男子個人組手70公斤以下賽事金牌,1992年在該項目成為世界冠軍的英國人William Thomas,此前曾擔任英格蘭代表隊教練,今年3月起獲聘為香港體育學院空手道總教練,成為香港空手道隊主帥,剛結束的亞錦賽就是其上任後首項洲際大賽。

蔡韻瑜(左) WKF圖片

香港隊在是次亞錦賽精銳盡出,不過,在強手林立後成年組賽事僅有蔡韻瑜在女子個人組手61公斤以下賽事入決賽,最終不敵中國的尹笑言而獲銅牌。經驗豐富的港隊代表李嘉維在男子個人組手75公斤以下賽事名列第5,張均樂在男子個人組手55公斤以下賽事同樣得第5名。

羅心汶(左二) WKF圖片
李智剛(右) WKF圖片
鄧宇軒(後排右一) WKF圖片

青年組賽事,羅心汶獲得女子個人型銀牌,李智剛在男子個人型獲銅牌,鄧宇軒在少年組獲男子個人型銅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