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港甲歲月 佩利斯:每年最先收到愉園的聖誕卡

matthewli @ UPower

30多年前在香港球圈闖蕩短短7至8個月,對西布朗領隊佩利斯來說卻充滿難忘回憶,無論是愉園隊友的友善、農曆新年的煙花匯演、美食天堂給他的滋味回憶,都深深印在他腦海裡,而最窩心的是,即使是離隊之後,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佩利斯每年最先收到的聖誕卡都來自這家香港老牌球會。

佩利斯(中) 西布朗twitter圖片

1981年至82年球季在港甲效力愉園,當年香港媒體給佩利斯的譯名是「布力士」,而接受西布朗官網訪問時,這名領隊的思緒也回到了30多40年前的夏天。「那時我效力布里斯托流浪,有一天收到韋利(Ron Wylie)的電話,那時他在香港工作(寶路華教練),並邀請我來香港踢足球。」在韋利推薦下,佩利斯加盟了老牌球會愉園,由於當時還是小伙子的他已準備在翌年結婚,這次外流是其難得可以了無牽掛出外見識的機會。

西布朗官方影片截圖

「那時我還很年輕,由於一直活在西方國度,來到遙遠的東方,這裡的一切讓我感到震撼。」見識甚至親身體驗香港生活,讓佩利斯感受到與祖家截然不同的世界:「香港的天氣、濕度,對於初來報到的我而言是可怕的。」近日香港連場大雨難見晴天,說不定勾起了佩利斯的記憶,而他早在當年已經適應:「當我習慣了香港的環境,我著實享受生活。」

佩利斯 AP圖片

「在香港我認識了很多人,愉園更是一家出色的球會,即使我離開香港、回到家鄉之後,很長的時間裡我每年收到的第一張聖誕卡都是來自愉園的。」在香港生活的7至8個月裡,佩利斯與隊友們為愉園打拚,與擁有胡國雄、迪莊、穆倫、麥哥利等名將的精工激鬥,最終獲得聯賽亞軍,回想該個球季他也不禁讚嘆稱:「當時的比賽水平很高,有些華人球員極具天賦、技術出色。」

佩利斯也難忘隊友的友善,他說:「我還記得球隊隊長待我很好,那時他與家人住在香港仔,晚上會與妻子帶我吃晚飯,而我在農曆新年時也有人帶我去感受新春喜慶氣氛,觀看煙花。我在香港遇過很多人,他們都友善待我,可惜我已失去了部分人的聯絡,希望這次在香港有機會跟他們見見面。」佩利斯本周將領軍在港出戰英超亞洲挑戰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