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亞洲盃 】「ABBA」式互射12碼李城勝西布朗 岡崎慎司:狀態未足很累

matthewli @ UPower

史上首次由四支英超球隊角逐的英超亞洲挑戰盃,今晚在香港大球場開鑼,揭幕戰李斯特城與西布朗各一言和下,要以新制的「ABBA」互射12碼方式決勝,這也是香港首次有正式賽事採該種模式決勝,李城最終贏7:6,晉級周六的決賽,「狐狸軍」陣中的亞洲之光、日本國腳岡崎慎司未到半場就被換下,賽後他直呼天氣濕熱加上全隊狀態僅得一半,「好累」。

岡崎慎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要以互射12碼決勝

今日本港天氣大致晴朗,惟傍晚仍見「翳焗」,2支英超隊踢來都不算「快上快落」,但兩個入球都甚具質素,西布朗由積洛迪古斯在10分鐘禁區頂右腳勁射掛網而入、先開紀錄,李斯特城的「好波之人」馬列斯在23分鐘盤球直搗對手腹地,在禁區邊左腳射遠柱死角得手追平1:1。李城的日本國腳岡崎慎司今仗正選上陣,但未有叩關機會,該隊射手華迪在下半場後備入替,就貢獻了一次具威脅的射門,但在柱邊出界,最終2隊戰平要互射12碼決勝,西布朗在第7輪有笠臣簡奴射失,李城就7球全中,互射12碼贏7:6。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積洛迪古斯(右)為西布朗入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踢了不到44分鐘就被換走,岡崎慎司接受本網訪問時直呼「好累」:「香港太熱了,而且濕度比日本高好多,球隊開始訓練也就只有1星期,然後就來這裡比賽,全隊狀態就4成至5成吧。」這名日本國腳既要在季前隨李城備戰,8月底至9月初的國際賽期也有機會為國服役,出戰世界盃亞洲區12強賽對澳洲、沙特阿拉伯,岡崎承認日本與該2隊目前爭出線決賽周,難免會有少許壓力,但對自己以至國家隊都有信心:「1個月後,我的狀態會更加好,相信會準備好為日本踢這場比賽,對澳洲、沙特都會爭取勝利,我對出線極有信心。」

馬列斯(右二)為李斯特城扳平 本網記者攝
天氣翳焗,球員都要在飲水時間降溫 本網記者攝
華迪(左) 本網記者攝

李城領隊莎士比亞就認為,球隊在戰術上作出新嘗試,難免要調整及適應,因此會給球員有足夠時間去融入戰術之中,稍後再作檢討。

華迪射門柱邊出界,無奈扮鬼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