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桌球大師賽 反勝兼單桿132分 傅家俊:好想「清枱」讓觀眾歡呼

matthewli @ UPower

「希望玩得開心點,因為不知道下次是甚麼時候了。」職業桌球員生涯踏入20個年頭,香港首席球手傅家俊已打過無數賽事,但因香港並非排名賽主辦地,這名桌壇老手主場打大賽的機會屈指可數,今午開賽的香港桌球大師賽難得在主場出戰,Marco不但打出一場由1:3落後最終贏5:3的精彩逆襲,制勝的一桿更是以單桿132分「清枱」,他說好想以單桿破百甚至「清枱」去回饋觀眾支持。

本網記者攝

今日開始的香港大師賽半準決賽採9局5勝制,傅家俊前4局1:3落後,但在後半段連取4局,打到第8局時其對手鶴健士先取4分,但該名英格蘭球手一次失誤給傅家俊上手的機會,經過一輪拆局、修正後傅家俊打開了局面,枱上紅球分佈也有利「起迫」,最終Marco以單桿132分「清枱」贏得第8局及整場比賽,讓觀眾「拍爛手掌」。

本網記者攝

「難得在香港打高水平比賽,希望玩得開心一點,今日在觀眾面前發揮到水準令我有滿足感。」傅家俊在賽後記者會強調要玩得開心,畢竟主場作賽機會不多,他略帶感嘆地說:「因為不知道下次(主場比賽)會是何時,我固然希望越快越好,但世事難料,說不定下次已是10年之後,我也沒機會打了。」

本網記者攝

在比賽過程中,傅家俊好幾次面對枱上紅波分佈較散、較易「起迫」的情況,也努力嘗試打出century(單桿破百),他說是為了讓球迷高興:「香港球迷對桌球運動了解多了,他們都想睇到century,就如奧蘇利雲所言打147當然最好啦,如果打到century、有個位讓大家拍下手都好,而且都好想最尾打到一次Total clearnce讓大家歡呼一下。」

本網記者攝

今午的比賽,傅家俊首局1:67落敗,次局傅家俊先是單桿取得68分,但發力衝入黑波後、白波未能「炸開」餘下5個紅波,傅家俊一桿防守作過渡,鶴健士追回14分,但打失中袋紅波後,傅家俊取16分以84:14扳平局分。第3、4局兩人陷入纏鬥,第3局傅家俊在超分後被鶴健士「set士碌架」,打失後罰掉4分,鶴健士及後單桿25分贏67:65,並且在第4局兩人屢次出現失誤下,把握機會贏66:17。

後半段賽事,傅家俊先在第5局單桿75分制勝,過程中有一球是「孭仔」「Dup袋」入粉紅波,鶴健士只追8分已無力再挽。第6局鶴健士57:0領先後被傅家俊反勝61:57,後者在第7局贏88:8並且拿下第8局,完成精彩反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總結今仗表現,傅家俊表示:「前4局雖然落後1:3,但感覺還可以,這比起領先3:1但感覺狀態欠佳其實更好,也相信後半段保持前段發揮是可以取勝。」他稱,準決賽最想對英格蘭球手沙比,因去季世錦賽以3:13不敵對方,冀能「報仇」但也深明要成功並不容易。

本網記者攝

鶴健士對落敗並不在意,他說完成上季後一直放假,甚少打比賽故今日不斷犯錯,若第6局能取勝拉開到4:2,戰局或會改寫,但他稱傅家俊主場出戰並獲勝,應是大家期望的結果。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