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錦賽 江旻憓因傷退出 港隊「千禧後」小將有驚喜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劍擊錦標賽已在德國開賽,上月在亞洲錦標賽以一劍之差在女子重劍個人賽決賽飲恨、屈居亞軍的香港劍擊隊代表江旻憓,因傷退出世錦賽,年僅16歲的小將佘繕圻替補參賽,這名年僅16歲的劍手與港劍隊另兩名「千禧後」新星、女花小將李上行及女佩小將陳彥霏同樣有予人驚喜的表現,緊隨一眾「師兄師姐」的步伐,打入64強正賽。

佘繕妡(右)擊敗文迪絲 國際劍聯圖片

經過兩日的小組賽及淘汰制的外圍賽後,今屆劍擊世錦賽6項個人賽項的64強劍手已經決出,香港劍擊隊共有16名劍手出戰正賽,其中,女子花劍、女子佩劍所有劍手共8人全數晉級。

江旻憓因傷退出世錦賽 資料圖片

港劍隊女重最強劍手江旻憓因傷退出今屆世錦賽,年僅16歲的佘繕妡替補出戰,表現令人驚喜,小組賽3勝3負排名第4,出線外圍賽最後一圈,然後以15:8擊敗阿根廷劍手文迪絲,成為港劍隊唯一打入女重個人賽64強的劍手,將鬥俄羅斯好手高露寶娃。

李上行(右二)在今年的亞青賽取得女花個人賽銅牌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港劍隊另一名「千禧後」小將李上行同樣予人驚喜戰績,在女花個人賽小組賽3勝3負排第4出線,外圍賽最後一圈15:14險勝加拿大劍手比妮杜,將與「師姐」張楚瑩、廖恩尉及劉卓瑜一同出戰64強,李上行將挑戰兩屆世錦賽團體冠軍劍手、意大利的巴蒂妮。同樣在今日出戰正賽64強的,還有男佩劍手林衍聰與羅浩天。

蔡俊彥(右)在比賽中 資料圖片
陳彥霏(右) 香港劍擊運動學院圖片

女佩個人賽,港劍隊劍手林衍蕙、歐倩瑩、張藝馨與小將陳彥霏在分組賽後晉級64強,方凱申就成為男重個人賽唯一入64強的香港劍手,男花的蔡俊彥在小組賽全勝入64強,崔浩然、張小倫就要經外圍賽晉級,崔浩然更是在外圍賽最後一圈15:14力挫韓國的李光鉉,世界排名前10的張家朗就直接由正賽出戰。

張小倫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