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險勝梅菲﹗卓林普衝入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兩位英格蘭球手合演的半準決賽,卓林普在一度受壓下,最終以局數5:3擊敗梅菲,取得第三個四強席位,將與英格蘭的奧蘇利雲爭入決賽。

卓林普滿意自己在八強的演出。

9局5勝制的比賽,兩位英格蘭球手較量,世界排名第三的卓林普,第一局先聲奪人,打出「一Cue」83,先贏102:0。綽號「準神」的他,及後在第二局,克服落後0:32的逆境,以一桿「Century」,反勝100:32。繼而在第三局,卓林普再贏66:10。梅菲第四局還擊,以「一Cue」53,贏72:21。

小休過後的第五局,卓林普再贏80:39,局數領先至4:1。面臨出局邊緣,梅菲先後在第六、七局,險勝73:56及大勝80:0,局數追至落後3:4,但卓林普還是穩住節奏,第八局打出「一Cue」92,大勝93:0,最終局數贏5:3過關。

「表現不錯,畢竟對球手來說,這是第一個賽事,發揮有點瑕庛,很正常。球枱質素很好,球迷也很好。」卓林普滿意自己表現的同時,也估計今屆大師賽,佔主場之利的傅家俊有機會奪標。

梅菲大讚香港觀眾質素高。

落敗的梅菲也稱讚對手表現:「卓林普打得很好,面對他,一定要打得好,才有把握取勝。我覺得自己打得不錯,只是首三局,我根本沒有機會,他能晉級確是實至名歸。」梅菲也大談他的修身之道。「身體好,表現才會好,我布希望能操Fit自己。畢竟已34歲,會更注意身體狀況。」梅菲亦感激香港觀眾為自己打氣,很希望能再回來。而他更表示,若要選今次賽事的勝者,一定是香港觀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