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失靈「火箭」決勝局贏「放假mood」「巫師」入四強

matthewli @ UPower

蘇格蘭「巫師」希堅斯對英格蘭「火箭」奧蘇利雲,一場在排名賽肯定是精彩大戰的戲碼,來到今晚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半準決賽,卻不是觀眾預期的一場頻頻「起迫」的進攻戰。兩大桌壇高手屢次被「唔聽話」的白波考起、屢次「斷break」,兩人打至決勝局也互送「餐士」,最終表現「失靈」的「火箭」贏處於「放假mood」的希堅斯局數5:4,獲觀眾高呼名字「Ronnie」的奧蘇賽後也輕鬆稱享受比賽就夠。

本網記者攝
奧蘇利雲不時改用左手打波 本網記者攝

以進攻型打法見稱的奧蘇利雲今晚貫徹其進取風格,招牌式「左右開弓」絕不含糊,但偏偏白波卻不如平日般聽從「使喚」,每當有機會「起迫」即因白波「走位」不佳而要轉打防守導致「斷break」,全晚就只有一次單桿「50+」,其進攻威力無從發揮。

本網記者攝
平時以「快」制勝的奧蘇,今晚也不時要瞄波 本網記者攝
希堅斯在決勝局進攻失準 本網記者攝

至於希堅斯就打得謹慎,每桿都深思熟慮,並且在局數0:2落後下,在第3至6局依次打出單桿87分、72分、61分、81分制勝,局數領先4:2,但這名桌壇老手也受到白波「走位」不佳的問題困擾,第7至9局更屢失取勝機會,決勝局連中遠枱進攻的準繩也失去,最終給奧蘇一個進攻袋口波連隨奠定勝局的機會。

打失機會波,希堅斯一臉懊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不只是我,奧蘇利雲在決勝局也打失一些應該輕易入的波。」希堅斯賽後承認決勝局為進攻苦苦爭扎:「我的心情還處於放暑假的狀態,如此一來技術發揮自然打折扣,而且球枱絨面的球速較快,我不太能控制好白波。」他還笑言昨日與家人到了海洋公園,結果「曬到面紅」,而這名仍處「放假mood」的名將,稍後還會到泰國與家人渡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火箭」如卓林普所願晉級準決賽,兩人明日將合演進攻型球手大戰,前者稱不會對結果想太多:「這是我世錦賽後首項比賽,享受比賽並且提升狀態就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