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欖球隊首征世界杯 廿八「女戰士」名單揭盅

yiuchuekting @ UPower

香港女子欖球隊下月前往愛爾蘭都柏林,歷史性角逐女子欖球世界杯決賽週,香港欖球總會今(21日)公布28位「女戰士」名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教練侯祖瑟芬(Jo Hull)挑選的28人大軍,有經驗豐富的隊長鄒美楠、陳朗詩、鄭家慈、姫斯天等球員將率領一眾經驗尚淺的小將應戰,香港女欖小組賽同組對手包括2013年亞軍加拿大、四屆盟主新西蘭,以及歐洲勁旅威爾斯。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教練侯祖瑟芬希望今次世界賽盡量讓每位球員上陣:「我們想成為世界杯賽事的常客,並不想第一次參賽就成絕唱,我們要令香港隊在全球欖球界揚名,令本地更多女孩投身這運動。」港隊今次所選的28人大軍名戰亦經過她費盡心力精心揀選,「參加世界杯需平衡的不只是有甚麼球員,球員之間內的合作更為重要,我有信心經過磨合後,隊伍有足夠板凳深度應付三大強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9歲的鄒美楠將擔仼港隊隊長,她表示自去年十二月戰畢斐濟隊獲得出戰世界杯資格後隊員既開心又期待即將面對的世界杯列強,「球隊上下在七個月的準備時間都用心準備,練習量亦逐漸趨向世界杯水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正職為教師的她不忘感謝學校同事和學生的支持:「學校很鼓勵我繼續追尋欖球夢。既然晉級至世界杯自然想對世界最頂尖最強的國家,如果在世界杯只對同級對手,就失去比賽意義。」

本網記者攝

大軍將於8月4日啟程至都柏林備戰女欖世界杯,首場分組賽於8月7日進行,對手為加拿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