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挑戰盃 法蘭迪保亞轟西布朗「瘋狂」攔截 對吳超覺執法有微言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球證吳超覺的執法尺度,多年來是香港球迷間的話題,這名擁有豐富經驗的球場「判官」難得在今日的英超亞洲挑戰盃季軍戰執法,卻遭到水晶宮領隊法蘭迪保亞質疑,雖然水晶宮在季軍戰2:0擊敗西布朗,但法蘭迪保亞賽後就炮轟西布朗球員「瘋狂」攔截欲踢傷韋費特沙夏,同時稱吳超覺未有及時以黃牌警告作出粗野動作的球員:「應該出示黃牌時就要出示,不能因為你第一次看到這種犯規就容讓球員胡來。」

法蘭迪保亞 本網記者攝
吳超覺 本網記者攝

米利禾積域罰球妙射得手、巴卡利沙高叩關「省」中人改變方向入網,讓水晶宮2:0取勝,但法蘭迪保亞更在意的是西布朗的硬朗防守,令己隊最為活躍的韋費特沙夏頻頻「中招」。「他們(西布朗球員)就是瞄著他(韋費特沙夏),想踢傷他。」

本網記者攝
韋費特沙夏(中) 本網記者攝

法蘭迪保亞賽後談到今仗出現多次球員埋身肉搏場面時說:「如果想在外面推廣英超聯,就是要賽事美好的一面展示出來,而不是讓人看到這種程度的攔截。若果是合法的防守,那不是問題,但顯然韋費特沙夏是被針對、成為對手殺傷目標,我不能接受,他是英超其中一名出色的球員,我可不想他未開季先要休息幾星期甚至幾個月。」

水晶宮擊敗西布朗 本網記者攝

法蘭迪保亞起初並無表明對球證執法尺度的質疑,只表示:「第一記攔截已應該出示黃牌警告,這樣球員就知道不來再胡來。這些攔截完全是瘋狂的。」但被問到是否球證沒有控制好比賽場面,法蘭迪保亞即回應稱:「若然球證看到那記犯規,並且認為應該出示黃牌,那就這樣做,不能因為這是第一次而予以寬容,否則只會容讓其他球員亂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