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亞洲盃 利物浦「主場」捧盃 高普:氣氛有晏菲路一半

matthewli @ UPower

歡呼聲、掌聲、歌聲,利物浦球迷今晚將香港大球場南看台化成一片紅海,遠道由英國而來利物浦今晚在英超亞洲盃猶如在主場作戰,古天奴一傳一射助球隊21擊敗李斯特城,捧起這項由英超賽會主辦的正式賽事錦標,領隊高普樂見球隊在季前有一項具實戰對抗性的賽事熱身,更稱現場的歡慶氣氛及得上紅軍主場晏菲路的一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李城鋒將施利文尼在12分鐘頭槌破網,令紅軍成為今晚落後的一方,但好波之人古天奴憑秀麗腳法如穿花蝴蝶般直搗李城腹地,新兵沙拿在右路更是無人能阻,這兩名球員產生的化學作用讓李城防線吃盡苦頭。20分鐘,古天奴中路將球「挑」高到禁區內,沙拿入楔頭槌頂入追平比分,到44分鐘古天奴左路盤球切入中路,右腳叩關彎遠柱得手,紅軍遂以21反勝。

古天奴(右)與沙拿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沙拿為紅軍扳平的一刻 本網記者攝

論本港球迷人數,紅軍的「版圖」不下於「紅魔鬼」,是次來港作賽自然有「主場」之利,首次帶隊來港的高普向擁躉表示感謝:「球迷的歡樂氣氛和支持,也我感到及得上晏菲路一半的熾熱氣氛,所以這真是太好,感謝球迷。」

本網記者攝

總結香港之行,高普形容為「真正的季前備戰」:「在最艱辛的情況下與兩支出色的對手踢了兩場有強度的硬仗,兩仗皆勝確實值得重視。我對球隊表現感到欣慰,球員表現值得稱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