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亞錦賽 U22港足挫中華台北 劉學銘:無數挫敗後成長感覺最好

matthewli @ UPower

去屆亞洲足協23歲以下錦標賽1:3不敵中華台北U22,讓上一代香港22歲以下足球代表隊背上罵名,今屆賽事再度碰頭,有份參與上屆比賽的劉學銘、鍾偉強今午有份建功,加上陳俊樂「梅開二度」,4:0大勝對方,以1勝2和完成外圍賽,比對上2屆1分未得已是大躍進,最終能否出線仍要等其他賽事完成,但至少擊敗中華台北,已讓球員在心理上感到「扳回一城」。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足總圖片

中華台北今仗銳意死守,一度令U22港足無計可施,但實力較強的後者在61分鐘由陳俊樂開紀錄後,到77分鐘已領先至4球,即在16分鐘內前後攻入4球,成功報卻上屆不敵對方之恥,有份在高雄經歷該場歷史性敗仗的劉學銘今午有份入波,他說:「上屆最尾一仗對中華台北輸 1:3,今屆贏4:0,心理上感覺是扳回一城。」

劉學銘 視頻截圖

「學銘」坦言在爭出線一事上「可以做的都已做了」,感覺最好的是這支梯隊經歷過無數失利、挫敗,過往成績不好到這次不敗完賽,全隊一起成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