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大師賽 「火箭」輸波要燒「cue」 揚言缺席今季所有外圍賽

matthewli @ UPower

綽號「火箭」的英格蘭球手奧蘇利雲在國際桌球界是有名的「性格巨星」,今晚在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決賽3:6不敵澳洲球手羅拔臣、屈居亞軍後,比賽期間一度拿著球桿臉露無奈神情的他表示要燒「cue」,更表明今個賽季不會參與任何排名賽的外圍賽稱:「若果我直入正賽就會參賽,否則我留在家裡享受人生更好。」

本網記者攝

奧蘇利雲在賽後記者會一開始就帶著開玩笑的語調說要「燒左支cue」:「我不會為落敗找藉口,但我會燒掉這支球桿。」「火箭」表示在今晚之戰自己每球都去進攻,盡力做到最好,但拿著球桿卻找不到感覺:「或許有4至5成的出桿我覺得打得不好、不會入。」他說,不會抱怨運氣差或將失利歸咎於某一球打得差:「至少我在用這支球桿之下打到最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世界排名跌出前10,但職業生涯冠軍無數的他仍是霸氣十足,揚言今季「我參加的所有比賽都要贏」,但在表明無興趣出戰任何排名賽外圍賽:「如果要打外圍賽才能入圍,那這項賽事並不是我應該參加的,正如你不會見到費達拿或拿度要打外圍賽,這些賽事我不會參加。若然賽會讓我直入正賽,我會去打,否則我留在家享受人生更好,我不喜歡外圍賽,頂尖球員也不應打外圍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可容納約3000人的灣仔伊利沙白體育館比賽,更獲得球迷廣泛支持,「火箭」顯然對是次賽事受落,更稱這是「我打波以來最好的賽事」:「我已記不起有那個賽事更加好了,我喜歡打這樣的比賽而不是外圍賽,那些只是讓業餘球手參加的,頂尖球手應該在最好的場館打比賽。」他更稱會再臨香港獻技:「最好是如這次一樣的大型比賽,否則來這裡跟傅家俊、丁俊暉打表演賽給香港人欣賞,我也樂意。」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