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錦賽 張家朗首戰負冠軍劍手 世青決賽手下敗將獲亞軍

matthewli @ UPower

應屆世界青年劍擊錦標賽男子花劍個人冠軍張家朗、亞軍齊藤俊也,告別青年組生涯後出戰世界錦標賽命運迴異,受港人注視、成為本地劍壇「少年英雄」的張家朗,排世界排名在世錦賽直入64強,首戰就不敵俄羅斯劍手斯涅真高,後者最終更以「黑馬姿態」奪冠,而在世青賽決賽落敗的齊藤俊也,就殺入世錦賽決賽、聲價十倍。

張家朗 資料圖片
齊藤俊也 AP圖片

在亞錦賽獲亞軍的張家朗,對出戰世錦賽抱有一定期望,結果昨在64強甫亮相就被斯涅真高以15:10淘汰,與張家朗同年出生的港將蔡俊彥在32強也以11:15不敵該名俄國劍手,斯涅真高之後過關斬將,8強更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美國劍手陳海翔,準決賽淘汰去年世青冠軍及張家朗在上屆亞錦賽決賽的手下敗將、日本劍手敷根崇裕,最終在決賽15:12擊敗齊藤俊也奪冠。

斯涅真高 AP圖片
斯涅真高(左)與齊藤俊也 AP圖片

齊藤雖然在決賽落敗,但與世青決賽擊敗他的張家朗比較,他在晉升成年組後首次打世錦賽已是一鳴驚人,即在8強擊敗英國名將克魯澤、準決賽挫意大利的世界一哥加拉素,留下光榮紀錄。

張小倫 資料圖片

港劍擊隊「老大哥」張小倫,32強在領先下被韓國的亞洲冠軍河太圭反勝15:14,其第10次世錦賽之旅與個人賽16強擦肩而過,他在社交網站稱已盡了百分百的能力,然踏上世界舞台享受劍擊帶來的快樂已經很滿足。崔浩然在64強遭克魯澤以15:4淘汰。

佘繕妡(右) 國際劍聯圖片

同日上演的女子重劍原本亦是港劍隊爭成績的強項,但在江旻憓因傷退出後,4名劍手只有小將佘繕妡打入個人賽64強,並以12:15負俄羅斯高露寶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