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毽錦標賽】港隊第一牌﹗柯鈞鎬男單摘銅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一連五日的「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佔主場之利的香港,憑柯鈞鎬在男單贏得第一面獎牌,雖然在男單四強不敵越南對手,但他憑季軍戰擊敗匈牙利代表,為香港摘下銅牌,亦是港隊在男單歷來最佳成績。柯鈞鎬賽後表示,現場毽迷落力歡呼,成為他爭牌的動力。

柯鈞鎬(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單代表柯鈞鎬雖然在分組賽首場不敵中國的麥宇添,但其後連贏法國、德國及印尼代表,以小組次名晉身八強。他在八強連贏兩局21:6及21:14,淘汰澳門的譚志健殺入四強。柯鈞鎬在四強挑戰勁敵越南的Ho Phuoc Sang,先輸一局14:21,調整過後,雙方實力始終有差距,柯鈞鎬最終再輸一局11:21,無緣決賽。

本網記者攝

柯鈞鎬在季軍戰遇上匈牙利的Gabor Herczeg,直落兩局21:13、21:15擊敗對手奪得季軍。他勝出後激動落淚,與教練相擁。

匈牙利的Gabor Herczeg(本網記者攝)

柯鈞鎬賽後表示,自己期望在男單,混雙及團體衝擊獎牌,很高興能夠達到目標,自己一直期待主場出戰世界錦標賽。他認為今日發揮正常,甚至比預期更理想。比賽首次在港舉辦,對於毽迷們的熱烈歡呼,他表示十分享受,亦成為他比賽的動力。教練吳耀強指柯鈞鎬的發揮正常,他在2013及2015年世錦賽均有受傷,需要長時間恢復。如今他拿到銅牌,亦是港隊在男單最好的成績,感到十分滿意。

本網記者攝
越南的Ho phuoc Sang(本網記者攝)

至於男單冠軍由越南的Ho Phuoc Sang奪得,他在決賽以局數2:1擊敗中國的麥宇添。

閰諾(本網記者攝)

女單方面,港隊的閰諾在八強以12:21及10:21不敵澳門的黃泳文八強止步。其後她在名次賽擊敗法國的Justine Carpanzano,稍後將爭奪第五、六名。星期二將進行男、女子團體,以及男、女子雙打項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