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港足「班師」 謝朗軒難忘Wifi拉近隊友距離

matthewli @ UPower

科技、網絡盛行,手機已成為人們生活中幾近是必需的物品,年輕人以手機通訊替代言語交流。赴朝鮮出戰亞洲足協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一眾平日機不離手的香港22歲以下代表隊的球員在當地網絡不佳之下,每日齊聚在一間特定房間內爭用無線上網,反而成為了消除隔閡、拉近距離的機會,這也成為小港腳謝朗軒是次旅程的難忘回憶。

本網記者攝
香港足總圖片

雖然外界對於朝鮮的情況各有說法,惟道聽途說遠不如親身感受,謝朗軒昨午隨U22港足回港後稱,是次賽事的酒店安排以至賽事運行,「各樣都好正常」,在當地比賽與香港也有相似之處,「就是網絡發展得不夠香港好。」

香港足總圖片

由於當地網絡限制多,U22港足球員們每日只獲安排在指定房間使用無線上網半小時,於是一眾職球員就準時在房內齊集「爭上線」,這也成為「謝朗」此行難忘回憶。「想不到Wifi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按其所言,過往隨代表隊出外,隊員賽後、飯後都各自回房,這次最特別的是大家因為爭用Wifi上網,反而變得更親密:「十幾廿人去一間房度爭Wifi,變成大家在同一地方相處,有部分人未用到Wifi時,就在房內談天、交流下對比賽的想法。在這網絡不發達的地方,反而大家能好像小時候沒手提電話時的情況,感覺是回到孩提年代。」

香港足總圖片

雖說朝鮮是個封閉的國度,但小國腳們還是可以隨意使用手機,「謝朗」更是用美國品牌的iPhone,他說當地工作人員在球隊出外「放風」時,也表明U22港足職球員可以放心影相:「工作人員說影相沒問題,不要影得太『醜怪』就好,與及拍攝領導人雕像時要拍全身。」他說,平壤就像上世紀70、80年代的內地城市:「好多建築物還在興建,已落成的看來都好舊式,就是普通一幢水泥建築物咁,外觀沒特色。」

香港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