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毽錦標賽】香港女雙不敵澳門得第四 盧慧鳴淚灑球場

wong wing leong @ UPower

一連五日的「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進行第三日賽事,港隊在女雙派出劉嘉琦及盧慧鳴應戰,兩人在季軍戰遇上澳門,領先一局下,倒輸兩局,局數1:2不敵對手,與男雙一樣得第四,盧慧鳴賽後更淚灑球場。

盧慧鳴賽後淚灑球場(本網記者攝)

劉嘉琦及盧慧鳴在八強面對匈牙利的Reka Kunics和Noemi Morvai,未受到太大考驗,連贏兩局21:17及21:13,昂然晉身四強。

本網記者攝

劉嘉琦及盧慧鳴在四強遇上中國代表楊澤苗及林秀婷,雙方實力上有一定差距,連輸兩局10:21及10:21,無緣晉身決賽。這對「琦鳴配」在季軍戰對澳門的黃泳文及梁安琪,雖然先贏一局21:10,但被對手後來居上,連追兩局21:19及21:18,港隊局數輸1:2,與男雙一樣,只能得第四。

黃泳文及梁安琪(右)(本網記者攝)
香港羽毛球代表葉姵延(籃衫)亦現身支持足毽港將。(本網記者攝)

盧慧鳴賽後忍不住落淚,她表示己隊原本領先對手,因為自己出現兩個失誤,令賽果逆轉,十分怪責自己因而淚灑球場。而劉嘉琦則指季軍賽自己發揮不錯,但對手澳門實力非常好。即使最終落敗,自己和隊友亦滿意表現。決賽由中國的楊澤苗及林秀婷對越南Hoang Thi Tra My及Nguyen Thi Dao,結果越南連贏兩局21:17及21:17,在女雙封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