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球員成長多於成績 盼以屯門為基地育才 港超新軍夢想有「夢」

matthewli @ UPower

2年前,梁志榮執教夢想駿其在港超頗獲好評,只是身為教練其目標尚未達成,今季將在港超新軍夢想體育會延續這份熱情,繼續堅持地面組織踢法以培育小將,他視球員成長比成績重要,而正如球會口號「More than a dream」,夢想計劃以屯門為基地,正籌備私家訓練場及將主場設於區內,一班體院足球部出身的管理層望將昔日的訓練模式薪火相傳。

夢想隊五名西班牙外援合照 本網記者攝

暑氣迫人、天氣炎熱,對於體院足球部出身的一班夢想體育會領導層來說,暑熱下踢波是熟悉不過,他們懷抱著培育香港足壇小將的想法走在一起,對於梁志榮來說,2年前在駿其前未完成的夢想在這裡延續。

本網記者攝

「踢法會與當年的夢想駿其一模一樣,主要是地波組織,始終一個教練有目的未達到,就仍會繼續執行其戰術風格,或許捧冠軍後會有改變。」與「細榮」談夢想,他說「夢想人人都有」,而相比2年前,他手上有更多外援可用,期望小將與外援合作之下持續進步,這樣就不負他的期望。

梁志榮 本網記者攝

「期待?一定有,好像由傑志借將在球會沒太多上陣機會,所以我借他們過來,他們幫自己也好、幫球會也好,千萬不要白費過往10年下的苦功,他們是時候擔起重任了。」「細榮」坦言成績還是次要:「小將的成長才是首要。」

梁智駒 本網記者攝

夢想隊目前既有陳偉豪、黃耀富、梁國威等經驗戰將在陣,也有不同年齡層的「90」後小將,最年輕的如謝家榮、朱偉鈞等尚是亞青盃適齡球員,要培育新秀少不了硬件,雖然今季預算在700至800萬港元,但夢想體育會已籌備在屯門建私人訓練場,加上繼續爭取未來以屯門區場地為主場,一眾球會領導層年輕時親歷的體院足球部模式或能重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行政總監梁智駒透露相關地段,面積足以鋪設仿真草球場,而荒置校舍經翻新後可用作宿舍,但仍需等待批地,也希望下季能以屯門鄧肇堅運動場為主場,今季暫用青衣運動場。

西班牙外援加倫(右)與祖亞昆(中) 本網記者攝

傑志借將鄭展龍在大約9、10歲時已追隨梁志榮,經歷膝傷後獲恩師招手,他感恩之餘也計劃先練好體能,再逐步尋回比賽感覺。

鄭展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