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毽錦標賽】港隊男女團大打「爭氣波」 今屆四銅落袋

ngai cheuk lam @ UPower

「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今日(27日)續假荔枝角公園體育館上演團體季軍戰。港隊在男子及女子組賽事中表現出色,分別以局數2:0及2:1拿下勁敵匈牙利和澳門,連同此前的男單及混雙銅牌,港隊在今屆賽事中共奪四面銅牌,成績斐然。

本網記者攝

女團再遇宿敵澳門,港隊甫開賽便以2:0打響頭炮,澳門一口氣連追4分並反先6:5,其後兩隊緊咬比分直至港隊追平10:10。可惜此後港隊發揮失準,在澳門強攻下防守淪陷,被對方一度拉開5分差距,最後以17:21先失一局。

本網記者攝

易邊後,港隊換入主力麥幗馨,兩隊攻防得宜,澳門僅保持不多於3分的領先優勢。其後港隊反先17:16,逼使對方暫停,主場觀眾起哄為球隊打氣,令港隊軍心大振連取3分,更以21:19扳回一局。

本網記者攝

港隊於第三局初段打出4:0的攻勢,令全場氣氛升溫。澳門雖然曾將分差收緊至14:16,卻敵不過主場球迷及隊友在旁大喊「頂住」而成功燃燒鬥心至高峰的港隊,後者卒以21:19取下決勝局、以局數2:1反勝澳門贏得季軍。

本網記者攝

至於男團季軍賽方面,港隊上屆由張駿明帶領陳浩然、韓思明力壓歐洲勁旅匈牙利摘季,今屆繼續以相同陣容抗敵。女團同場報捷的消息為男團打下強心針,加上對手入局慢,港隊開局已打出5:0的攻勢。今場的得分重任依舊落在「大哥」張駿明身上,他抓住對方防守鬆散的弱點進行多次強攻,首局先贏21:9。

本網記者攝

次局港隊乘勝追擊,將分差擴至8分、領先15:7。匈牙利曾試圖加強攻防兩邊連取4分,可惜後勁不繼,港隊以21:14再下一城,直落盤數2:0奪得季軍。

本網記者攝

教練吳耀強對港隊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稱港隊全數代表皆為精英中的精英,今屆進入「收成期」的男團無論是信心或技術層面都達到高水平,才能再次擊敗匈牙利,他更形容女團隊今屆先後在小組及季軍賽戰勝澳門是「零的突破」。吳教練續稱,香港對足毽有興趣的小朋友愈來愈多,現時主要靠正職為老師或教練的運動員,以及青訓系統挑選合適對象,並加以訓練,他期望今屆世錦賽的優異成績能將足毽推廣至香港學界體育聯會,由此從學校入手培訓接班人,提高認受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