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運動會 陳浩鈴勢不可擋 勇挫妮高周六凌晨爭金

matthewli @ UPower

前世界排名第1的馬來西亞壁球名將妮高,在漫長的歲月裡對香港壁球隊一眾女子球手來說如同不可逾越的高牆,能擊敗這名爆發力十足的對手,香港沒有幾個女球手可以做到,而近況正佳的陳浩鈴,昨晚在波蘭舉行的世界運動會就作出重大突破,在女子組準決賽局數3:2反勝對方、晉級決賽,再創港壁隊世運會最佳戰績,周六凌晨將會衝金。

Wroclaw Organizing Committee圖片

妮高在國際大賽不敵香港球手過往絕無僅有,即使是上代港壁隊女子名將趙詠賢與其對陣也是輸多贏少,最著名的一場勝利是2002年釜山亞運女單決賽,陳浩鈴昨晚的勝利,就為港壁隊的光榮紀錄再添一筆。

Wroclaw Organizing Committee圖片

對上3屆世運會都摘金的妮高,過往1、2年表現已不及過往穩定,但世界排名仍保持在前10名,陳浩鈴上次與其交手也以局數0:3敗陣,昨晚妮高也以11:7、10:12、11:5,前3局過後2:1領先。不過,陳浩鈴沒有因落後失去鬥志,繼續以技術抗衡擅以速度制勝的對方,往後2局更是以11:4、11:5取勝,局數3:2贏得這場可能是其球手生涯其中一場最重要的勝利,同時令妮高4連冠的願望落空。

陳浩鈴(右)擊敗妮高 資料圖片

陳浩鈴明日凌晨將與1號種子、法國球手莎美伊爭冠。

陳浩鈴(右)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