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新援初到貴境 尚需時間適應

matthewli @ UPower

港超足球隊香港飛馬今早將進行公開訓練,而新援迪比、羅斯與伊高已經在稍早抵港,隨隊練習一段日子,主帥楊正光稱新援適應、磨合需時,尤其是過往2季在俄羅斯球會效力的羅斯,需要時間適應香港的天氣。

羅斯(左) 本網記者攝

在周三的熱身賽,香港飛馬與ALL Black FC戰平1:1,該仗飛馬安排伊高、羅斯與迪比就擔任正選,在分成3節、每節踢30分鐘的熱身賽,飛馬由司職防守中場的迪比搏得罰球並且親自射入而領先,ALL Black FC的入球同樣來自禁區頂罰球直射,2隊遂握手言和。

迪比 本網記者攝
伊高(左) 本網記者攝

飛馬主教練楊正光賽後表示,球隊備戰進度尚可,只是在該仗表現不太好:「始終是第1場熱身賽,陣上屬新配合的球員都較多,好多細節需要改進,傳接球的細節也要執得更好。」對於3名新援,楊正光認為球員能力不成疑問,適應是困難之處,特別是羅斯對上2年在俄羅斯球會效力,初來港時難以跟上進度,本星期開始已有改善,至於伊高就表現了靈活跑位的特點,在前線活動範圍夠廣,只要配合到中前場隊友,將有很大發揮空間,並與隊友不斷轉換位置,搗亂對方後防。由於未有合適人選,「光帥」稱暫時未計劃聘用亞洲外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