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澳門腳梁嘉恒:盼代表隊更受球員重視

matthewli @ UPower

澳門足球代表隊尚有1個多月就要在主場出戰亞洲盃外圍賽對印度,但就面臨陣前易帥,前任主教練譚又新最近請辭、澳門足總技術總監陳曉明暫代領軍,效力港超香港飛馬的澳門射手梁嘉恒就希望經澳門足總協調後,球員對代表隊更為重視,否則球隊在亞盃外難有好成績。

本網記者攝

澳門聯賽屬業餘性質,球員們各有正職,而聯賽或俗稱小球的七人賽事,也關乎球員踢波的收入,代表隊過往在球員心目中的重要性自然比不上正職及球會。「要返工、又要踢球會,還有代表隊,好難兼顧,即使是我完成球會訓練再投身代表隊,也會感到吃力。」「嘉恒」理解這是澳門足球的現況,此前兩場亞盃外正值聯賽踢得如火如荼,代表隊備戰不佳他也有點無奈。「上季港超完結後,我回澳門參與代表隊訓練,但氣氛一般,可能因為澳門聯賽未完,好少齊人練波。」

本網記者攝

澳門代表隊已定下未來3個月的亞盃外備戰計劃,並爭取球員更加專注代表隊訓練,暫代澳門主帥職務的澳門足總技術總監陳曉明,嘗試協調令澳門腳將注意力由七人賽轉到代表隊。「足總都盡可能開條件給球員,讓他們不去踢小球而專心備戰亞洲盃,如果甚麼都不做,就可能如上場外圍賽一樣,備戰期也沒太多人訓練。再詳盡的集訓計劃都需要球員配合,如果大家重視程度不夠,也難以有信心應付。」「嘉恒」說。

本網記者攝

在今屆亞盃外,澳門同組對手為印度、吉爾吉斯及緬甸,並不是沒有取分機會,但2戰2負後,往後3仗非常重要,「嘉恒」期望在澳門足總協調下,球員齊心為代表隊效力:「未來3仗好重要,處理不好可能都會大比數輸。足總都希望代表隊球員有一份責任心,以代表隊為先,就趁現在大波(11人聯賽)已完,只是小球賽季,大家都先集中應付好亞洲盃。」

亞洲足協圖片

梁嘉恒也認為,譚又新卸下主帥職務,難免對隊伍有少許影響:「譚教練在澳門地位甚高,好多人都好尊敬他、認為他是全澳門最好的教練,其離開定會有少許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