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富大埔簽日職名將之後 伊高盼似父親艾仙度入波不停

matthewli @ UPower

新季目標爭入聯賽三甲的港超足球隊和富大埔再添新援,來自巴西的前鋒伊高沙杜尼今晨投入訓練,這名現年24歲的鋒將來自巴甲名門法林明高,父親更是日職早期名將、效力過鹿島鹿角、川崎讀賣的射手艾仙度,這名大埔新兵雖未受教於父親,但就盼似對方在場上入球不停。

李志堅(左)與伊高沙杜尼 本網記者攝

去季鋒線主力盧卡斯今季轉投傑志,和富大埔遂物色新外援代替,在杜度介紹下羅致了效力法林明高的伊高沙杜尼。這名大埔新兵在青年軍時代是薛高足球學校成員,職業生涯首季落戶日職鹿島鹿角,即父親艾仙度首間效力的日本球會,效力1年後回國加入法林明高青年隊,及後獲提拔到1隊。

艾仙度 鹿島鹿角twitter圖片
艾仙度(左)與伊高沙杜尼 網上圖片
艾仙度(右三)曾在大球場獻技 資料圖片

艾仙度是巴西出戰1987年世青盃的成員之一,在日職成立初期效力過鹿島鹿角、川崎讀賣,效力鹿角2季都獲日職「銀靴」,轉投川崎之後曾在1995年亞洲冠軍球會盃首圈首回合作客香港,在香港大球場兩度射破東方大門。

本網記者攝

父親當年的威名,身為兒子的伊高沙杜尼也相當清楚。「我父親在日本時是很有名的前鋒,取得很多入球,希望我也做得到吧。」他說,當年到日本效力鹿島時還很年輕,這次再次外流亞洲情況已大不同:「我已經長大了,經過了法林明高的磨練,而球隊名宿諸如薛高、羅馬里奧都是我的偶像,他們是優秀的球員,薛高更曾與我父親是隊友。踢法上,我就比較喜歡尼馬、美斯。」

本網記者攝

說起父親艾仙度,伊高沙杜尼稱對方當打時自己還只是小孩,少年時父親已經掛靴故沒機會受教,只記得年幼時曾看過父親的比賽,如今對方更在巴西過著退休生活:「他現在巴西居住,繼承家族的玉米農場,是個非常大的農場。」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主教練兼總監李志堅表示,伊高沙杜尼的踢法顯然與盧卡斯有別,球隊踢法或需作調整,但考慮到物色外援時找不到比盧卡斯更好的人選,倒不如另作他想,選擇類型不同的球員,而這名新兵擅入球、入楔快的特點合符球隊需要:「我們對伊高有一定期望,盼他能給外界驚喜。」

本網記者攝
大埔會長李宗德(左一)與夫人在拜神儀式後派利是 本網記者攝

大埔明晚將與中西區踢熱身賽、周三對流浪、周四對香港18歲以下代表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