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場國際友賽對手敲定 港足將鬥獅城老撾巴林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球代表隊下月底將重次踏上國際賽征途,在未來3次國際賽期每場亞洲盃外圍賽前,港足都會踢1場國際友誼賽作備戰,除了早已落實、8月31日作客新加坡之外,10月、11月的友賽對手也確定為老撾、巴林國家隊。

老撾國家隊 老撾足協圖片

香港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今午回覆本網查詢時稱,足總希望港足能有最好的賽前準備,以爭取在亞盃外出線,所以在今年餘下3個國際賽期安排國際A級友誼賽,讓港足在3場亞盃外分組賽前預熱。按目前安排,港足作客獅城是為準備9月5日作客馬來西亞的亞盃外賽事,而10月5日主場對老撾、11月9日或10日主場對巴林,就分別是準備主場對馬來西亞及黎巴嫩。

巴林國家隊 亞洲足協圖片

由於港足作客大馬的比賽由柔佛改到馬六甲舉行,港足主教練金判坤向本網透露,考慮在作客獅城後安排港足經陸路到馬六甲,免卻等待航班、飛抵大馬後再轉巴士的轉折行程,他說目前正值大馬球季期間,對方球員比賽狀態不會差,希望港足備戰以至作客旅途順利,向未來3場亞盃外爭取9分踏出第一步。

資料圖片
金判坤 資料圖片

金帥表示8月首2周將與教練團成員到各球場考察港超隊訓練及熱身賽,了解港腳狀態,待港超首輪賽事(港超8月25日開鑼)後再公布作客獅城及大馬的決選名單,至於在朝鮮作賽表現不俗的香港22歲以下代表隊球員,他說如大港腳有球員狀態不佳,也有機會提拔U22港腳隨隊作客,而經過亞洲23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洗禮後,該批球員在比賽狀態上甚至比大港腳有優勢。

港足此前在亞盃外戰平朝鮮 資料圖片

總結U22港足的表現,金判坤稱與前一屆比賽比較,今屆U22港足年紀小的球員更多,不乏1998、99年出生的下屆奧運適齡小將,盼能盡早準備來屆奧運外圍賽,惟仍需改變現行制度以加強培育18歲至23歲球員接軌職業足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