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大埔中場「節拍機」 中村祐人:還能進步很高興

matthewli @ UPower

伊達離隊再度「北望神州」,令港超足球隊和富大埔今季將中場控制節奏的重任放到中村祐人身上,從今晨的熱身賽所見這名日本球員尚在摸索,由當初登陸香港球壇的入球能手到今天轉型中場「節拍機」,已屆而立之年的中村甘之如飴:「我很高興到了這個年紀還可以進步。」

中村祐人 本網記者攝

在今晨0:1負標準流浪的熱身賽,中村祐人場上位置顯然比去季墮得更後,有時甚至跑到中場與防線之間要波,擔起伊達去季的角色、控制球隊進攻節奏,是和富大埔主教練李志堅予中村的任務,後者稱:「這個轉變對我來講也是好的,畢竟我沒有驚人的速度或高大身型,轉型甚至有助提昇我的能力。」

中村祐人 本網記者攝

中村表示目前尚在學習其場上新角色:「高中、大學時代我也踢過中場,知道如何走位配合,倒是控制比賽節奏,我還需學曉如何掌握。」球員生涯上的改變,中村沒有絲毫抗拒,反而樂在其中地說:「我很高興到了這個年紀還可以進步。」

中村祐人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對於中村的轉型表達了期望,他說:「我希望中村運用其經驗控制比賽節奏,由於他擅與隊友溝通,球員對其有一定信服。」不過,「堅sir」認為中村需時適應,而這點套在三線都有變化的和富大埔來說,同樣適用。

伊高沙杜尼(左二) 本網記者攝

「今季和富大埔有不少舊將留下,但新簽球員也不少,而且都是用得上的球員,他們都需要時間去調整、適應球隊踢法。」「堅sir」稱球隊有兩個重點要處理好,其一是今仗3名正選中堅梁冠聰、羅素、艾華度都慣踢「4後衛」陣式,轉踢「3中堅」陣是有所轉變,盼對陣式較熟練的馮慶燁盡早復出,另一變化是前鋒盧卡斯離開後的調整:「前線幾名球員都算新,迪亞高、袁振昇、伊高沙杜尼也要時間建立默契,這也是密集安排練習賽的原因,望球員盡快找到位置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