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冰島兩地足總合作 U16港足年底赴當地作賽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足總與冰島足總達成協議,攜手推動「足球發展伙伴計劃」,計劃獲得100萬港元贊助得以成事,而香港16歲以下代表隊將受惠於此次合作,在12月初赴冰島訓練及比賽,而這支9月出戰亞少盃外圍賽、並以決賽周為目標的隊伍下周先赴越南集訓、9月底就到韓國參加比賽備戰。

巴禾 本網記者攝
U16港足 香港足總圖片

是次兩地足總合作,獲We Like HK及中駿集團控股贊助港幣100萬元而成事,是次合作包括冰島、香港互派考察團觀摩,U16港足在12月將到當地訓練10天並踢3至4場比賽。香港足總行政總裁薛基輔今午在記者會表示,合作為期1年,檢討過後將研究會否繼續,他說如兩地未來繼續合作,港足總將會派女子青年代表隊到當地訓練。至於合作暫不涉港足及冰島安排踢國際賽的層面,薛基輔稱兩隊水平不在同一層次,因此國際賽交流未在討論之列。

冰島駐港名譽領事Hulda Thorey Gardarsdottir(左二)與U16港足教練、球員合照 本網記者攝

上世紀90年代曾效力愉園的外援馬田,目前為冰島U16國家隊主帥,他在冰島足總發放的短片中稱,是次合作可讓兩地球圈人士交流心得,將歐洲、亞洲的足球文化兩相比較應會相當有趣。

本網記者攝

U16港足9月將到台灣新北市出戰亞少盃外圍賽,同組對手有朝鮮、中華台北、汶萊及澳門,主教練巴禾表示出線決賽周是參賽目標,本月已安排到越南集訓及到韓國參與一項比賽。

本網記者攝

U16港足球員為2002年或以後出生,巴禾認為這批球員是繼歷史性踢入亞少盃決賽周的「98一代」球員後,另一批本地「新黃金世代」,不少球員有有潛質將來成為大港腳,他說若球隊出線決賽周,冰島之行將是備戰的好機會,而球員在12月於當地作賽及訓練,也是難得體驗不同天氣下比賽、練習的時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