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界盃 港泳隊「新鮮人」杜敬謙刷港績首名入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游泳世界盃,曾經是杜敬謙威風八面的舞台,相隔5年,這名現年25歲的泳手所代表的隊伍,由澳洲換成了香港,今年的莫斯科站比賽,成為這名前青年奧運會金牌、世錦賽銀牌得主代表香港游泳首項賽事,在其強項男子100米混合泳,杜敬謙以刷新港績的52秒11、預賽最佳成績晉級今晚的決賽。

資料圖片

2012年的游泳世界盃,杜敬謙在8站比賽總成績排名男子泳手第1、威風八面,這名曾代表澳洲出戰青奧會、世錦賽、英聯邦運動會的泳手,去年決定轉代表香港,經歷1年「過冷河」後終如願代表香港游泳隊出戰,首項賽事即證明其實力,今於游泳世界盃莫斯料站男子100米混合泳預賽以破香港短池紀錄的52秒11晉級決賽,距離其上次在同項目刷新香港紀錄,相隔不到2個月。另外兩名港將麥浩麟與吳鎮男,成績分別為56秒32、56秒44,預賽排第29、30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