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龍獅熱身賽兩球挫夢想 司徒文俊:要將偶然性小組配合化為慣常

matthewli @ UPower

經過在佛山集訓及比賽後,港超足球隊東方龍獅的季前備戰舞台回到香港,今晨對港超新軍夢想體育會,是該隊今季備戰階段首場在港進行的熱身賽,在2:0取勝的過程中不乏球員之間的小組配合,主教練司徒文俊稱要提高這些配合的次數及頻率,化偶然性為慣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於個別球員有傷,東方龍獅今晨未有盡用所有一線隊球員,也抽調了包括北村祝、李嘉華在內的一批青年軍或預備組球員出賽,至於新援沙巴、古高就未見真章,今季新帥上任的司徒文俊固然想有所作為,投入工作加上抱恙而在受訪時「聲沙」地說:「備戰進度不俗,惟有部分球員受傷,還需在真正踢比賽時上陣才可檢視效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3節每節30分鐘的比賽,東方龍獅憑首節時羅港威個人突破建功、麥基與勞高短傳配合後射入,而以2:0取勝,要解決過往球隊進攻未夠多元化的問題,司徒文俊稱前路還長:「要建立進攻模式比起練防守要花更多時間,比賽期間有些我想先到的情況出現,比如球員之間配合,但頻率與次數不夠多,希望我給予球員指示,這些配合不再是偶然性,而是慣常性地出現。」
夢想今季有柏保路、尹東憲為具備港超經驗的球員,主教練梁志榮稱未來還要看4名來自西班牙的新援能否融入球隊,提及表現勇悍的中場加倫,梁志榮說該球員身型不突出但位置感及控制節奏做得好,「目前在隊中好重要」。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