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拗手瓜」不服輸進軍街頭健身 17歲壯男苦練「人旗」

edith chong @ UPower

還記得中學時期曾跟同學「拗手瓜」嗎?還記得自己有多少次贏過對手嗎?贏了固然開心,輸了或許會深深不忿。香港街頭健身運動員張顯廷(Jay)以前「拗手瓜」都敗給對手,為了爭一口氣,誓要贏回面子,決心找出致勝技巧之際,從此就跟街頭健身結緣。

本網記者攝

現年才17歲的Jay,身材魁梧,三年前開始接觸街頭健身。「當時學校流行玩『拗手瓜』,而我不及別人厲害,然後我就上網搜尋有關技巧,發現有一條街頭健身的片段,覺得有趣、很型、很想試。」

本網記者攝

在街頭健身中,最常見到的其中一個動作是「人體國旗」,簡稱「人旗」,第一次見到運動員輕而易舉就做到或許會覺得很震撼,但Jay則另有一番體會。「如果有專人指導或訓練,其實三至四個月就可以掌握基本動作,但當時我參與街頭健身並未太流行,我自己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去揣摩,將這個動作做得準確。」能夠做出高難度的動作,Jay指自己馬上將照片放上社交平台。

本網記者攝

14歲首次參加香港錦標賽和世界盃⁠⁠⁠⁠比賽,Jay在今年六月的香港錦標賽公開組奪得第三,亦會出戰在八月在港舉行的街頭健身世界盃。仍在求學階段的Jay,坦言不會感到太大壓力,望與不同國家的選手作交流。

本網記者攝

現在練出一身肌肉、手臂結實的Jay,相信沒有人有膽量向他挑戰「拗手瓜」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