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新援艾華頓「交到貨」 隊友劉浩霖:今季反擊速度更快

matthewli @ UPower

過去2個港超球季在黃大仙、標準灝天往往憑一己之力入球的巴西前鋒艾華頓,今夏轉會元朗後迅速融入球隊的反擊踢法,今晨在元朗1:1與東方龍獅打和的熱身賽中表現搶鏡,策動了球隊開紀錄的入球,而建功的元朗中場劉浩霖就表示,艾華頓加入後球隊反擊更直接及快速,實力不會比去季遜色。前東昇外援祖連奴目前正在元朗試腳,今仗也有披甲。

元朗外援艾華頓(中) 本網記者攝

擅於變速及盤扭的艾華頓,今晨在熱身賽給予東方龍獅防線一定壓力,既有「以一敵二」應付曹泰根及吳偉超之下仍能射門的場面,也試過盤球直搗對方後場引得3名敵衛防守,元朗開紀錄的入球就來自一次反擊由其傳予雲迪奴域,後者第一時間送到球門前由劉浩霖射入。

劉浩霖 本網記者攝
劉浩霖與東方龍獅謝敏榮爭球 本網記者攝

在去季賽事,劉浩霖在元朗反擊時往往突入最前線去埋門,他說球隊今季以艾華頓在鋒線掛帥反擊踢法更直接:「對手顧忌艾華頓的速度與技術,注意力都放到他身上,於是其他隊友有更多空間入楔。相比去季,己隊如今進攻速度更快、更有經驗,所以反擊有效、到位,實力不比去季差。」

艾華頓以一敵三 本網記者攝

艾華頓就未有居功,只稱是依循主帥曾昭達指示作賽,並且實踐訓練時準備過的走位方式,他說與雲迪奴域合作感覺甚佳:「雲迪奴域都是靈活及有技術的球員,我相信與他可以成為好拍檔,經過2、3星期練習後,我們已開始嘗試多做小組配合。」

祖連奴(右)為元朗上陣 本網記者攝

曾昭達喜見艾華頓融入球隊進度勝預期,他說:「艾華頓為球隊帶來新進攻元素,寄望球隊的反擊戰術今季在對強隊時有收穫。球隊今仗場上表現比想像好,但我們不能自滿,因為各隊今季實力都更加好,而我們只是比去季強了少許。」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