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亞錦賽】首跳未夠完美 梁懿女子青年組短節目排名第六

matthewli @ UPower

2017亞洲公開花樣滑冰錦標賽今進行第三日賽事,焦點落在女子青年組香港代表、較早前於世界青少年花樣滑冰錦標賽奪得第九名的梁懿身上,最終她在短節目滑出42.88分的成績,暫排第六。

本網記者攝

在十八名參賽者當中,梁懿壓軸登場,而兩名奪冠大熱日本選手紀平梨花(Rika Kihira)及金藝琳(Ye Lim Kim)分別排在第十七及第十六位登場,最終前者做出60.26的高分成績,而後者取得59.67分,分別拿下短節目首兩名。梁懿坦言感緊張:「未有想過是最後一位入場的選手,而且對上兩位均是高手。」

本網記者攝
金藝琳(本網記者攝)
紀平梨花(本網記者攝)

雖然排名第六不算太差,梁懿認為尚未做到完美:「第一個跳相當重要,因為是連跳,能為自己增加不少分數,但是卻『pop』了(即原本要跳三個圈,但最終僅跳了一個圈),略感失望。」

本網記者攝

梁懿一出場,獲得的掌聲明顯較其他選手為多,而且當完成動作、成功跳躍時,現場氣氛更熾熱。不過在主場作賽,對梁懿來說卻帶壓力:「第一次在主場作賽,準備未夠充足,不夠自信。」

本網記者攝

放眼明天的自由滑,梁懿希望能完成三周連三周的跳躍動作,而且所有跳躍都clean,能進駐前四或前三位置。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