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逾半世紀港人再現英甲 貝利小將戴偉浚後備登場

matthewli @ UPower

相隔逾半個世紀,再次有香港人在現代足球發源地——英國,以職業足球員身份參與當地聯賽。年僅18歲的香港小將戴偉浚,今晚在英格蘭甲組聯賽球季首輪賽事、貝利對華素爾的比賽後備上陣,雖然表演機會不多但都試過2次在左路憑腳法甩開對手的,而貝利就憑上半場的入球1:0取勝。

戴偉浚後備上陣 直播影片截圖

50多年前,年僅20歲的張子岱在英甲賽場亮相,為香港球員在英格蘭職業足球聯賽留下了印記,到了今晚,戴偉浚就薪火相傳地成為新一代在英格蘭聯賽出場的香港人,不過,同樣是英甲聯賽,戴偉浚今晚有份踢的已成為英格蘭第3級賽事,而非張子岱年代屬頂級賽事。

戴偉浚(25號)多在左路活動 直播影片截圖

早已隨家人移居英國的戴偉浚,按貝利官方新聞稱擁有雙重國籍,他是以英國球員身份出戰英甲,但同時持有特區護照可以代表香港踢國際比賽,早前曾回港隨香港22歲以下代表隊訓練的他,認為U22代表隊的水平自己能應付有餘,而隨著貝利上月與其簽3年新約、今晚更予以上陣機會,這名亞青盃外圍賽適齡球員代表U18港足爭出線的機會甚微。

貝利facebook page圖片

在今晚的比賽,貝利憑牙買加前國腳碧福特上半場建功,以1:0取勝,下半場16分鐘上陣的戴偉浚,獲得約30分鐘上陣時間,慣常踢「8號位」的他大多在中前場左路游弋,雖然控球在腳機會不多,但他都試過2次在左路以假動作或急轉身擺脫對方球員,惟隊友們在比賽最後10分鐘主守,經常大腳長傳,故戴偉浚沒有太多發揮機會。

貝利facebook page圖片

港足主教練金判坤在戴偉浚今夏為貝利踢畢首場季前熱身賽後曾表示,這名小將在英國受訓、成長,其能力肯定比同齡香港球員突出,而且英甲賽事對抗性高、節奏快,對戴偉浚的進境有所期待,至於會否在香港代表隊近期一些以培育新人為目標的賽事如省港盃、港澳埠際賽等向該英甲小將招手,金帥稱會待戴偉浚在貝利站穩陣腳,獲得較多正選上陣機會後考慮。

戴偉浚是貝利今仗場刊封面人物 貝利facebook page圖片

另方面,馬會足智彩今晚也有為這場比賽開盤,由於有香港球隊參與的賽事不能受注,所以這場比賽是足智彩難得有香港元素的受注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