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羽球賽 逆境救四賽點反勝奪冠 李卓耀:人生一大轉捩點

matthewli @ UPower

11:21先輸一局,他沒有放棄;決勝局16:20落後,他沒有絕望。人生中第一次打入黃金大獎賽決賽,香港羽毛球隊代表李卓耀在其「生日月」出戰新西蘭公開賽、以「黑馬」姿態一黑到底,今午在男單決賽逆境中反勝中華台北球手王子維,首奪成年組國際賽事錦標,他說這次經歷是人生的轉捩點。

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圖片

躍起、全力扣殺一記追身球迫得王子維勉強擋球出界,決勝局的比分定格為22:20的一刻,李卓耀跪地,然後俯伏在地上、雙手掩臉痛哭,無數個日與夜流過的汗水、付出的辛勞,等的就是為了這一刻。接連擊敗4名種子球手,李卓耀以無可阻擋的氣勢衝進決賽,改寫個人最佳成績,今午在決賽鬥王子維,李卓耀以11:21、21:15與對方戰成局數1:1,決勝局由9平開始,雙方比分交替上落,16平手之後王子維連取4分、勝利在望。

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圖片

首項成年組錦標就在眼前,李卓耀沒有放棄爭冠希望,1分、1分去追,反而令處上風的王子維受壓,最終,李卓耀連得6分、22:20反勝,完成了一場精彩的逆轉勝。

「奪冠非常開心及興奮,因為真的未有想過。」在劣勢中反勝奪冠,今個月將滿21歲的李卓耀在比賽結束不久,腦袋尚在「消化」既定事實,他笑說:「感謝新西蘭及香港朋友的支持,每1分都喊破喉嚨地為我打氣。贏這次比賽,對我來說是我人生一大轉捩點。」

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圖片
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圖片

「當我在決勝局16:20落後時,我心情其實放開了,那時我想自己已輸了,但最後贏的卻是我。」李卓耀接受本網訪問時說:「冠軍的意義,就是一個好開始,會更上一層樓。人生的轉捩點,是指可以更上一步,向另一階段進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