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欖球世界盃 歷史性一戰香港女欖擬穩守突擊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時間周四早上,欖球世界盃將首次出現香港運動員的身影。歷史性出戰女子欖球世界盃的香港女子欖球代表隊,第1場比賽將遇上加拿大,教練候祖瑟芬擬部署穩守突擊戰術迎戰:「我相信對手絕不會鬆懈,加拿大欲於首仗打出好表現,遂會增加向我們施壓,預料她們以快攻為主,而且她們的後防和中路皆很體力化。」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香港女欖首戰著重減少對手的得分機會,候祖瑟芬認為球員在精神上已準備就緒,但隱憂是戰術的執行程度:「球員擁有相關知識,唯一擔憂是她們能否全場比賽依計行事,皆因這兒的對手並非尋常球隊。「我們的防守力不弱,關鍵是我們的攔截精準度和能否再迅速重新佈防。」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穩守之餘,香港女欖將爭取僅有的機會突擊搶分,候祖瑟芬有信心能偷襲得手,她說:「我們要好好利用控球機會策動攻勢,己隊的後衛和中路戰 們有能力攻破對手。我們當然有機會壯烈犧牲,但卻不會任人魚肉。」

香港欖球總會圖片

賽事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香港女欖正身處當地最後備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