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陳銘泰盼跳過PB 楊文蔚望完成技術目標

So hin pok @ UPower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月底於天津舉行,香港代表團共248位運動員,參與包括田徑、游泳、羽毛球、劍擊及單車21項賽事,今日(10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授旗禮。

本網記者攝

兩名田徑選手陳銘泰及楊文蔚將先去台灣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休息一日半後即遠赴天津參與全國運動會。不過前者未感緊張,因為都已參加過兩個比賽,而對於兩個運動會奪牌機會,陳鉻泰則認為世大「更有機」:「雖然未知對手是誰,但每年水平相差不大,只要跳過八米便能有獎牌。」

本網記者攝

不過全運卻不同,即使認識所有對手,爭牌更難:「中國是亞洲跳遠水平最高的國家,要拼一拼的話難度更高。」他又認為要跳到八米一至八米二的水平,才有機會爭牌。

陳銘泰(圖中)(本網記者攝)

至於楊文蔚,她則坦言未感緊張,因為早就為了準備全運會,而在四月參加了全國大獎賽,與中國首二十名選手較勁,減少「未知之數」。

本網記者攝

有關全運目標,她則認為數字實質上是次要:「最想做到教練設定的技術目標,因為從前為自己設下數字目標後,反而因此更緊張。」她又非常期待入住選手村,與其他選手交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