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李卓耀揚威新西蘭:奪冠全因不怕輸

tlong wong @ UPower

剛剛在新西蘭羽毛球公開賽,以「黑馬」姿態連挫多位種子球手奪冠的香港隊代表李卓耀,回港後今(10日)與教練劉志恆出席電台節目時分享奪冠的關鍵,就是心態不怕輸就沒有壓力,可以專心克制對手。

李卓耀(左)與教練劉志恆(右)(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直言在自己的性格比較簡單直接,一向沒有太大壓力,加上自己在今次比賽前未抱有很大期望,所以打得比較進取,抱着「不怕輸」的心態比賽,打好每一分,結果衝冠成功。但他亦指這打法只能對比自己強的對手才有用,所以希望以後能夠在場上稍微冷靜。

李卓耀(左)與教練劉志恆(右)(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亦指今次比賽在新西蘭舉行,當地有很多華人,用廣東話「香港加油」幫他打氣,亦令他特別有親切感,如同身處主場般,有助自己發揮。

本網記者攝

阿耀坦言在今次奪冠後,會加添一份壓力,會想贏更多冠軍,但自己一向善於將壓力化成動力,希望日後將這份壓力轉化成練習的動力,令自己變強。

本網記者攝

李卓耀即將出戰天津全運會團體賽事,雖然今次是他第一次參加大型運動會,他仍會抱住輕鬆的心情應對。全運後後他會再到比利時和烏克蘭參加挑戰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