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新鮮人謝家強:舊隊友助適應陌生環境

matthewli @ UPower

訓練環境由喧鬧的市區到相對寧靜的大埔,由本地老牌球會轉到地區球隊效力,加盟和富大埔並且投入訓練僅僅3天,大埔區的一切對新兵謝家強來說都很陌生,而大埔陣中的南華舊將正好助其適應。

本網記者攝

「除了熱身賽和作客賽事,我在香港這幾年都沒到過大埔。」2012年夏天來港發展的謝家強,過往5年都效力於南華,習慣了在市區練習的他,對大埔區的一切都感到陌生,適逢最近因為兒子日漸長大、需要更多活動空間而由將軍澳搬入西貢,謝家強無論生活、事業都要面對新環境,慶幸事業方面有一班舊隊友協助適應。

本網記者攝

「我跟羅素、翟廷峯、梁冠聰本是南華隊友,現在他們都是大埔球員,有他們在可以幫助我融入隊中,而我也跟大埔交手多次了,對隊友們也有一定認識。」謝家強稱,大埔去季人腳已經不錯,今季簽入的新兵也有實力,對他而言最重要是在訓練時調整、避免傷患:「訓練場的地面較硬,這對肌肉及關節都有影響,所以我要更加小心,確保身體健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昨晚在廣福公園球場與港甲隊公民踢熱身賽,憑陳俊樂、黃威入球及迪亞高「梅開二度」,4:0獲勝,謝家強只在場邊慢跑及做伸展運動,未有上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